明皓 牙醫診所
診所地址: 新竹市北區食品路222號
診所電話: (03)561-8777
診所傳真: (03)561-3700
服務項目: 人工植牙、齒顎矯正、冷光美白、牙齒美白、兒童牙科、3D齒雕

 

 

服務項目

人工植牙
何謂人工植牙:
人 工牙根主要是以與骨頭結合良好的醫用純鈦與鈦合金為主,將由精密設計製造外形及功能均類似牙根的長柱體,經由手術植入牙床骨內。可用於一顆或多顆缺牙位置 的植體(可做一顆固定式或多顆的牙冠),更可用於全口缺牙的病人。只要有足夠高及寬度的齒槽骨,就可以植入牙科植體,它可直接和齒槽骨癒合相連,我們稱之 為「骨性密合」或「骨整合」,一旦骨頭和植體密合後,其「牙根」就可和真牙一樣地承受咀嚼時的咬合力了。

人工植牙的主要優點:
(1)是在使用人工植牙後可減少齒槽骨萎縮(活動假牙也有齒槽骨萎縮的缺點),維持齒槽骨的高度;通常拔牙後,齒槽骨頭失去牙根支撐,即開始萎縮。植牙能改變容貌,保持臉部美觀自然。
(2)人工植牙可使齒槽骨和人工的假牙做一穩固且緊密的連接,可解決部份活動假牙不夠穩固或不夠舒適的缺點;尤其是可支持固定假牙,能使您有接近真牙一樣的外觀,及一樣的咀嚼、吞嚥功能
(3)人工植牙,不需磨掉兩邊健康的真牙來作牙橋,在患者具有足夠齒槽骨時,是最好的治療。在過去沒有人工植牙的年代,缺牙最好選擇是製作牙橋。牙橋就像一座橋需要有二邊的橋墩一樣,為了製作牙橋,牙醫師就要磨小連接健康的真牙作為支柱,才能套上牙冠。隨著缺牙的數目的不同,牙橋也要加長,如果有一顆支柱真牙,有蛀牙或患了牙周病,就要更換整個牙橋。
(4)人工植牙不會有蛀牙的問題:對於蛀牙罹患率高的病患,實在是最好的選擇。
(5)人工植牙的費用比重作牙橋低廉;傳統的牙橋或假牙所花費的費用比較少。但是因為缺牙區兩邊健康的牙齒磨小。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後,套在牙橋區的骨頭必會萎縮,必須重新再作牙橋和假牙,所付額外的費用,會比植牙的費用高出很多。

200711121717311

※人工植牙的好處
人 工牙根解決傳統假牙長期以來無法克服的三大難題。缺單一顆牙,或少數幾顆牙時,在缺牙區直接植入人工牙根,無需磨小前後牙齒。在非前後有自然牙之缺牙區, 以往只能做活動假牙,大部分患者對此滿意度低,人工植牙則直接植入缺牙區,提供較佳的咀嚼功能。當全口缺牙,需製作全口活動假牙之情形。傳統假牙只靠牙床 支撐,固持力弱,常常移位,咀嚼能力也不佳,當牙床骨隨著施力萎縮,假牙之效果會愈來愈差。若能配合部分的人工植牙,則穩定度可大大提昇。

齒顎矯正
何謂齒顎矯正
牙齒著根於顎骨,顎骨又分上顎骨及下顎骨。上下顎骨成長的速度、方向、時間各有不同,每個人的狀況也各不相同。所謂齒顎矯正就是指藉由裝置改善顏面骨異常之發育和重新排列不整齊的牙齒進而達到矯正牙根在顎骨內的適當位置。

齒顎矯正的目的:
齒 顎矯正除了能將牙齒排列整齊之外,還可以改變病患的軟組織型態,,如嘴唇的型態。更能改善及預防因為咬合不正所引起的後遺症 。 咬合不正的患者由於無法有效率的咀嚼食物、長久之下容易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連帶的影響全身的健康、的確不容小覷 ,而只用一邊咬合的患者也會造成臉型歪斜頰顎關節的不平衡、造成破壞及疼痛,而牙齒排列不整齊不僅影響給人的第一印象,也造成口腔清潔的死角,蛀牙或牙周 病就跟著來了~ 此外,也導致說話發音的正確,造成口齒不清帶來困擾。

冷光美白
牙齒冷光美白係利用波長400~500nm之藍光(其溫度改變不明顯,故稱之為冷光)將塗抹於牙齒表面濃度20%~38%之過氧化物美白藥劑催化,經由過氧化氫的氧化還原作用產生游離基,改變色素的碳環結構,使牙齒顏色變淡變白。

冷光牙齒美白技術對牙齒結構本身的傷害極小,牙還是自己的牙,口腔感受不會有任何變化。並且,牙齒的?色和面部皮膚的?色十分協調,不會讓笑容顯得突兀。白皙的牙齒不僅意味著燦爛的笑容,更是您提升自信、改善人際關係及達成業績的新一代指標。

牙齒美白
 一口潔白亮麗而又整齊的牙齒是很多人所夢寐以求的,特別是當牙齒因某些原因而在顏色上有變化時,往往造成美觀上的缺陷,進而因不敢開口而影響人際關係的建立。而牙齒為什麼會變黃呢?該如何擺脫黃版牙的困擾呢?相信也是大多數人的疑問。

※牙齒美白的方法
必須針對牙齒變色的原因以及變色的程度來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常用的有:
一、以美白劑進行美白治療
二、瓷牙貼面治療

3D齒雕
何謂3D齒雕:
3D 齒雕是運用3D攝影與電腦數位科技的新式補驟技術,利用精密光學鏡頭紀錄牙齒以及窩洞的外型,經由電腦輔助設計後,自動研磨出與牙齒破損部位吻合的瓷塊, 再經粘著修整的程序即完成,因此當有蛀牙時,先把蛀掉的部分去除乾淨,再以最新式的口內攝影機掃描,經3D齒雕內設電腦精密運算,最後以車床方式,車成齒 質缺損的外型,直接以黏劑貼合。

3D齒雕的優點:
(1)顏色自然美觀:瓷塊透光性高,顏色外型自然美觀而且耐用。
(2)接近自然齒質:冷熱傳導特型與硬度接近琺瑯質,是目前最接近自然牙的填補材質。
(3)無汞毒性:非金屬材質,也不含水銀,無毒性

 

 

ADIA 美國植牙醫學會認證 American Dental Implant Association
優質牙醫診所聯推網
本網站版權所屬 美國植牙醫學會台灣總會